認識學校

宗旨

以基督愛人精神,傳揚褔音,關懷全人,服務社群。

 
簡史

本會之社會服務單位大部份成立於八十年代初,主要透過宣道會西差會申請開辦,然後交由堂會各自管理。服務單位主要有長者鄰舍中心、日間幼兒學校、社區中心、自修中心以及其他自資開辦之服務單位。由1990年1月起,宣道會社會服務之統籌及發展正式轉由香港區聯會負責,並成立社會服務處(前稱中央行政處)執行。於1990年開始,本會亦成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正式會員機構;而於1992年5月開始亦成為香港公益金之會員機構。 

 
本處現時提供的服務包括:

長者服務

本會的長者服務始創於1983年,現有四間受政府資助之長者鄰舍中心及兩間非政府資助的長者中心,分別在港九與新巿鎮區域服侍長者。 


幼兒服務

本會幼兒服務始於1983年,現有六間受政府資助之幼兒學校,分別設立在港、九及新界各地區,為兩歲至六歲幼兒提供一個安全、愉快而完善的學習環境。 

 

兒童成長/家長支援

兒童成長及支援中心於2002年成立,為區內家庭提供各類幼兒活動及支援服務。中心舉辦的親子遊戲小組,亦會定期舉辦富節慶元素之親子活動,透過故事、音樂律動、圖工、小食製作等多元化項目,讓幼兒有機會體驗更多的新事物。中心亦提供玩具圖書館服務,讓幼兒與家長在舒適的環境下閱讀或進行各類玩具遊戲,促進幼兒健康成長及提升親子關係。 

 

其他服務

本會因應社區需要的轉變,策劃、成立及推行創新服務計劃;亦提供家庭/輔導服務、青少年服務、自修室服務,詳情可瀏覽本處網頁。 

 

服務理念

  • 以基督的愛、專業的知識、開放的態度和積極進取的精神,營造一個尊重幼兒、滿有愛和美的環境,並與家長攜手為幼兒的成長作最適切的準備。


服務時間
 

  • 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 星期六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服務目標

  • 讓幼兒在德、智、體、群、美和靈各方面得以展示生命中的全人發展。
  •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自我照顧能力。
  • 讓幼兒的好奇心和創作力,擴展為主動學習的動力。
  • 發展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以建立自信心和溝通技巧。
  • 讓幼兒經歷愉快的群體生活,從中培養正面價值觀、尊重和愛護別人的精神。
  • 培養幼兒對生活和文化的美感欣賞。
  • 重視家長的參與,視家長為幼兒教育的夥伴,與家長攜手培育幼兒。


服務對象

  • 兩歲至六歲幼兒


服務模式

  • 以創意和多元化的活動模式,配合幼兒的生活經驗、能力和興趣,鼓勵從「做」的過程中,掌握基礎知識和探索事物的技巧,並以有系統的觀察和蒐集幼兒作品來記錄幼兒的發展歷程。
  • 接受學前教育訓練,具有教學經驗及愛心之註冊幼兒工作者。
  • 每日供應早餐、小點、午餐、茶點。餐單均為精心設計、營養均衡,色香味全之菜式,務求幼兒能攝取均衡充足的營養,增強體格健康。


教資

  • 接受學前教育訓練,具有教學經驗及愛心之註冊幼兒工作者。


膳食

  • 每日供應早餐、小點、午餐、茶點。餐單均為精心設計、營養均衡,色香味全之菜式,務求幼兒能攝取均衡充足的營養,增強體格健康。


特別服務

  • 兼收服務
    由一位特殊幼兒工作員負責六名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幼兒,給予個別輔導、生活訓練和團體學習,讓他們可與其他幼兒一起快樂成長,以達融合教育的成效。

          * 此項服務由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入讀
 

  • 暫託服務
    區內家長或照顧者因有急事或其他事宜,不便攜帶幼兒(2-6歲)前往,為避免子女獨留家中,可致電各學校預先登記,辦理暫託手續。此項服務時間分二小時、四小時、六小時或全日,詳情請向本校查詢。

 

  • 延長時間服務
    本校家長或照顧者偶然因事外出或因工作需要而讓幼兒接受延長時間服務,詳情請聯絡本校。

 

歡迎繼續瀏覽宣道會網頁,以取得最新資訊:

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 

基督教宣道會社會服務處